635235571837312500.jpg  

今天要和大家介紹這本切中我心的書,書中有九個探討標題,幾乎每個都很打中我心

 

雖然是說日本社會,但我覺得台灣目前這種問題相去不甚遠矣。

 

書中談及經濟.教育.戀愛.社會這些層面 ,其中我想分享<先審判法官>這篇文章

 

讓不懂人情世故的法律書呆子審判,正是錯誤的開始。這句話聳立在標題中,深深植入我心

 

是阿!現在許多考上法官之人非常優秀,但是社會經驗卻少得可憐;因為每天審查案件極多,甚至外出接觸他人時間也少之又少

 

要人去做神的工作,但人心本就偏向一邊,孰敢保證公平正義定會被實現?

 

書中也建議考上法官之人給其三年,安排至職場工作,經驗累積足夠,還會出現一堆恐龍法官嗎?

 

說到這裡,還是讓大家自己去看書吧!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

 

但裡面有些日本人敢大聲說出來的18禁話題,不建議給小孩子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